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十天内 这个地方的三名政协常委被调查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2日 1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月1日消息:宁夏回族自治区两名政协常委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同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两名政协常委分别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高振宇、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政。

       通过两人公开的简历不难发现,他们往昔的辉煌已成泡影,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敢伸手的人必被捉。

       高振宇,男,回族,1958年7月生,黑龙江哈尔滨人,1976年8月参加工作,198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大学学历。

资料图

资料图

       从下乡知青到炮团战士,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助理检察员到《检察日报》驻宁夏记者站站长,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处处长到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局长,从中卫市人民检察院筹备组组长到中卫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从中卫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到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兼政治部主任、党委委员,从自治区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到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再到自治区政协常委,高振宇数次担任政法领域要职。

       然而,在他61岁的这一年,一切都停止了。

       王政,男,汉族,1962年11月出生,宁夏贺兰人,1991年12月入党,1981年7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资料图

资料图

       从自治区煤炭基建公司建井队技术员到石嘴山市乡企局干部,从石嘴山市政府办公室秘书、秘书科科长、副处级秘书到石嘴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从石嘴山市地质矿产局局长、党组书记到石嘴山市委秘书长,从石嘴山市市委常委、大武口区委书记到宁夏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自治区广电总台党委副书记、副总台长,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测绘地理信息局)厅长再到自治区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政的从政生涯涉及多个领域,跨界之广也是不常见的。

       同样的,在他57岁的这一年,一切戛然而止。

       此外,就在6月24日,同样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常委吴占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吴占东,男,汉族,1955年10月出生,宁夏中宁人,1976年12月参加工作,197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专学历。2018年11月已经退休

       他一路从公社干部到镇党委书记,从区委常委、副区长到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县委书记,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再到自治区移民局局长、自治区政协常委,吴占东一直被委以重任。

       但是,他并没有珍惜这样的机会。

       不到十天的时间内,一名政协原常委和两名政协常委被查,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反腐力度可见一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