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关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学者:中国彰显积极开放姿态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1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习近平主席6月28号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广泛关注。多国专家学者、商界人士表示,习主席提出的进一步扩大开放举措,让全世界感受到了中国积极的开放姿态,为全球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副校长 约翰·莫里尼:习主席提出的这些(开放)举措,肯定会受到大家支持,我们乐见与中国有更多的合作。对于整个澳大利亚来说,与中国保持积极而开放的贸易关系同样非常重要。在这个地区,中国是我们关键的合作伙伴,两国双边贸易发展迅猛,两国发展前景良好,澳大利亚从中受益颇丰,特别是在过去三十年,G20峰会上释放出的积极信号非常令人鼓舞。

1

      日本创价大学副教授 卢克赫斯特:有关中国进一步开放的表态,不论是在政治上,还是外交上,都让世界各国感受到中国更加积极的姿态。在商业契机方面,这必然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发展,也会对“一带一路”倡议产生积极影响。

1

       各界人士对于中美两国元首在大阪举行的会晤也表示欢迎,认为中国通过对话解决经贸问题的努力,以及维护自由贸易的坚持值得肯定。

1

      大阪商工会议所中国商务委员会委员长 深野弘行:中美元首相互表达了解决问题的意愿,这能够加强彼此的信赖关系,我认为这是解决问题的基础。习近平主席向美方表达中方立场,非常具有意义。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