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第七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开展应急演练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01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中国第七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展开一场以“营区遭复合式打击”为背景的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警卫分队应急处突能力。

随着警报声响起,我维和官兵迅速穿戴战斗装具,进入各自半地下掩体和射击阵地。此次演练,是联马团东战区进行的一次应急演练,孟加拉、塞内加尔、柬埔寨等多个国家的维和部队参与。中国维和警卫分队全要素实兵出动,连贯演练了未爆弹识别、伤员抢救、可疑人员藏匿等多个课目内容。

演练中,二号哨位附近发现“恐怖分子”。中国警卫分队首先派出无人机组,为孟加拉维和步兵营打击“恐怖分子”引导指示,随后,孟加拉迫击炮班实施远距离射击,掩护“简易爆炸物”排除行动。中国维和警卫分队迅速派出6人警戒组,采取无人机空中标识爆炸物位置,警戒兵力划设隔离掩护区等行动,掩护柬埔寨排爆分队抵近作业。与孟加拉、柬埔寨等国的课目演练,有效提升了中国警卫分队联合行动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

记者了解到,近期部分不明武装分子越过尼日尔边境,逐步扩散到距离马里加奥超级营区仅70公里的马里昂松戈地区。接到联马团通报后,部署在加奥超级营区的中国维和警卫分队迅即提升安全防卫级别,昼夜24小时加强警戒勤务,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及时稳妥处置,确保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和维和部队营区安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