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称访韩期间有可能在朝韩非军事区会见金正恩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6月30日 07: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9日,在日本大阪,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结束后的美方记者发布会。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在大阪说,他即将离开日本访问韩国,并有可能在朝韩非军事区会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新华社日本大阪6月29日电(记者易凌 刘天)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在大阪说,他即将离开日本访问韩国,并有可能在朝韩非军事区会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特朗普是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结束后的美方记者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当天早些时候,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有意利用6月29日至30日访问韩国的机会,前往非军事区与金正恩“握手并问好”。

  特朗普说金正恩对这一想法表示可以接受,并称自己非常愿意跨过军事分界线进入朝鲜。

  当天,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发表谈话说,朝方认为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提出的在朝韩非军事区会见金正恩的提议“非常有趣”,但朝方未收到与此相关的正式提议。

  据朝中社当天公布的谈话内容,崔善姬表示,“如果朝美首脑会见能按照特朗普总统的意见在‘分裂之线’得以实现,这对于进一步加深两国首脑间已形成的亲密关系及两国关系的进展,将是又一有意义的契机”。

  特朗普计划于29日晚间抵达韩国首都首尔,并于30日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就朝鲜半岛问题举行会谈。他计划于30日访问朝韩非军事区。

  去年6月,朝美领导人在新加坡首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

  今年2月底,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在越南河内举行,因在解除对朝制裁和无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双方未能签署共同文件,朝美对话陷入僵局。

  朝中社6月23日报道说,金正恩收到了特朗普的亲笔信。金正恩表示,“信中包含良好内容”,他将“慎重考虑(信中)有趣的内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