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以特色党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延伸到基层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8日 17: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通过开展“心动力”特色党建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延伸基层、到项目。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下称中建六局)探索出以特色党建品牌为载体,确保主题教育在国企内部实现全程、全息、全员落地的中建六局模式。

  在日前召开的“迎七一”暨示范党支部创建推进会上,中建六局党委正式发布了《中建六局“心动力”党建特色品牌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并“心动力”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正式启动。《中建六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下称《建设标准》)也于同时发布。

  《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工作原则、构建路径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详尽的安排。《实施方案》中强调:通过开展“初心”航标引领活动,打造“心声回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初心”为精神航标,找“初心”,亮“初心”,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通过推进《实施方案》的执行落地,有效提升企业各级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政治领导力、组织战斗力、发展保障力,同时有效提升企业的队伍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通过“心动力”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方案的实施,引发全体党员的共鸣,激发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巩固全局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中建六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爱民在“心动力”特色党建品牌发布后,对中建六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启动“心动力”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活动进行部署。他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动能转化”。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扎实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巨大能量转化为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所蕴含的巨大能量转化为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群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更好地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

  《实施方案》引发了天津滨海新区新城镇机关建管办党支部、中建新塘(天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强烈共鸣。这两个局外党支部与中建地产(天津)有限公司中建城项目党支部等四个局内党支部启动联建共建,合力打造“心动力联盟”党建共建基地。

  《建设标准》从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工作保障、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七大方面明确规定了20个项目共计50条党支部工作标准。同时,《建设标准》中还公布了中建六局党支部分类定级标准、党支部基础工作手册记录标准、党员活动室建设标准。

  在“迎七一”暨示范党支部创建推进会上,中建六局党委还对2017-2018年度的全局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通讯员/赵佩华  朱军 )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