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伊朗已经不想再等了?美国新一轮制裁举措暴露真实意图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7日 1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近日宣布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其领导下的机构实施制裁。26号,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迈勒万迪表示,27号、也就是今天,伊朗浓缩铀库存将提升到超过300千克。此举将突破2015年签署的伊核协议中针对伊朗可拥有浓缩铀库存的限制。

       随着伊美冲突加剧,伊朗这一举动传递出了怎样的信号?这将对未来伊核协议产生何种影响?

1

       伊朗德黑兰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伊扎迪:“这一举措传递出的信号就是,伊朗已经不想再等了。自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以来,伊朗已经等待了一年,希望欧洲能够采取切实举措。伊朗给了欧洲一年多时间,以便解决美国退约造成的问题,但欧洲方面没有做出太多努力, 因此伊朗发出警告,伊朗已经不想再等了。但伊朗仍然不希望马上就退出协议,而是给协议其他各方最后挽救协议的机会。”

       专家表示,美国针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举措已表明其真实意图,并在伊朗国内激起了强烈反响。

       伊扎迪:“美国已经关闭了所有外交渠道,如果美国有意与伊朗谈判,他们就不会要对伊朗外长进行制裁,因为负责谈判的是伊朗外交部。无论美国多少次嘴上说希望谈判,但他们的行动比这些话更能说明其真实意图。”

       伊扎迪教授表示,美国企图通过军事恐吓、经济制裁等各种手段向伊朗极限施压,迫使伊朗屈服。但这不可能得逞,只能令伊朗作出更为强硬的回应。

       伊扎迪:“如果伊朗实施最大限度的抵抗,美国迟早会意识到他们必须改变策略,因为他们不可能得逞。美国对伊朗的外交目标是令伊朗做出更多让步,但他们不会得逞,他们甚至会失去此前伊朗在核协议中做出的让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