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即将竣工验收:“五纵两横” 一小时通达京津冀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7日 12: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未来将实现以大兴国际机场为中心点,联通雄安、保定、天津等周边重点城市的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

       “五纵两横”的综合交通主干网,包括四条高速和三条轨道线路,它们分别是:京台高速、京开高速、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大兴机场高速、大兴机场北线高速、京雄城际铁路,以及一条城际铁路联络线。其中,三条轨道线路将在大兴国际机场内部设站。大兴机场高速将从北京的南五环直达大兴国际机场,车程最快仅需20分钟。

       北京市发改委基础设施处处长 来现余:“五纵两横”里面很多的道路实际上是横跨了北京和河北的区域,比如说我们大兴机场高速。下一步随着从雄安到机场的高速的建成,会形成一条跨区域的南北的这样的快速通道。另外像京雄城际,建成后也会形成一条从北京到雄安的高铁的通道。

1

       “五纵两横”的交通网络布局将实现的不仅是区域的联通,更是京津冀间的快速通达。随着连接线路的逐步打通,未来,从大兴国际机场出发,一小时便可到达雄安、保定、天津等周边重点城市。

       北京市发改委基础设施处处长 来现余:这样会大大地加强京津冀城市群之间的交通联系,那么使城市群之间的人流、物流、信息流等等经济要素能够快速流动,促进整个京津冀区域的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

       为了让区域联通更便捷、更快速,目前正在进行空载试运行的轨道交通新机场线,首次采用了基于城际平台的市域车型,列车运行实现全自动,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每小时。从北京南四环以内的市区出发到大兴国际机场,41.4公里的路程仅需19分钟。

1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总工程师 杨广武:这个车辆我们增加了超前探测技术,比如说用雷达,用摄像探知前方的障碍物,如果发现有异常,它可以通知信号系统采取相应的措施,增加了车辆的安全可靠度。

       据了解,随着大兴国际机场的竣工验收,“五纵两横”中除了已经开通的京开高速和京台高速外,大兴机场高速和大兴机场北线高速中段也已具备通车条件。今年9月底,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和京雄城际北京城区到新机场段,将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运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