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际禁毒日·免费康复场所 探访戒毒者“新家”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6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对于吸毒行为,我国保持高压打击态势,而对于吸毒人员,政府一直鼓励他们自愿戒毒,早日回归社会。目前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在原有强制戒毒场所的基础上,又为自愿戒毒人员开设了70多家免费戒毒康复场所,成为自愿戒毒人员的“新家”,这个新家又是怎样帮助吸毒人员来戒毒的呢?

1

       这里是湖南省政府主办的白泥湖康复戒毒所,一个完全免费为自愿戒毒者提供戒毒的专业康复机构,这里没有高墙围栏,没有戒备森严的警卫。

·

       小伟是这里面的一名自愿戒毒人员,在十多年前,小伟开始吸食冰毒,随后十年里,小伟屡吸屡戒,屡戒屡吸,无奈之下,小伟家人去年把他送到这里。工作人员把他的治疗分为三个阶段,脱毒治疗阶段、心理戒毒阶段、社会回归阶段,并把心理戒毒阶段作为重点,纠正错误认知,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危机干预、抗复吸训练等一系列措施。

1

       在康复所里实现戒毒并不就等于戒毒成功,学员们一旦回到从前的环境里,很容易复吸。针对这样的现象,戒毒民警除了对学员做回归指导外,还建立社区追踪戒毒。当回归社会的学员遇到困难时,康复所也会伸出援助之手。

1

       像小伟这样的自愿戒毒者,在这里每年要超过500名。而像湖南白泥湖康复戒毒所这样、依靠中央和地方投资建设的戒毒康复场所,目前在全国有73个,10万余名自愿戒毒者受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