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旅客机场突发疾病 素不相识的五名医生全力救助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5日 1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3日晚上,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一名准备乘机的旅客突发疾病,现场五名素不相识的医生全力出手相助,当时正在机场候机的央视记者记录下了这一现场。

       6月23日晚七点多,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1航站楼4号登机口前,一名正在候机的男子突然失去意识。听到机场工作人员的呼救,几名在现场候机的医务人员迅速施救。

1

       经医生们初步判断,这一病人可能是脑干损伤或突发性大面积心肌梗塞,几名医生一面接力按压,一面帮助病人打开气道。很快,机场急救车赶来,病人被紧急送往医院。

       记者事后了解到,该名旅客最终因抢救无效,不幸去世。而参与抢救的五名医生则分别来自不同的医院,他们之间并不认识。

       夏季出行 注意防暑防病

       记者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了解到,进入夏季后,机场出现突发疾病的旅客人数呈上升趋势,2019年6月10日至23日共接诊327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62人次,其中急诊急救40人次,发病率高的病症分别是晕厥、高血压、心脏病、急性胃肠炎、腹痛等,发病人群多为中老年人。因此提醒大家,夏季出行一定要注意防暑防病,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随身常备急救药品,确保安全出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