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湖南“操场埋尸”案受害人家属已正式委托律师介入

法治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9年06月25日 0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晃一中操场图片来源央视

  昨天,湖南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新晃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县第一中学)原校长黄炳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新晃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怀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称,黄炳松已于24日被采取留置措施。

  北京青年报记者同时了解到,北京一法律师事务所的周兆成律师发布消息称,正式接受被害人家属委托成为代理律师。周兆成律师介绍,遗骸鉴定出来为邓世平后,家属唯一希望就是案件真相能够早日查明。

  律师称家属希望得到一个公道

  6月24日,周兆成律师对北青报记者介绍,在接受邓世平之子邓蓝冰的委托成为代理律师后,一直在和家属进行沟通,目前律师方面主要提供的是法律咨询和帮助。23日晚,在遗骸鉴定结果出来之后,家属情绪波动很大,“家属唯一希望就是早日查明案件真相,将杀人凶手以及背后的黑恶势力绳之以法”。

  据此前邓世平家人写的举报信内容,家属称邓世平生前主要负责学校的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邓世平因与学校跑道工程包工头杜少平因工程款存在争议,而引起杜少平的不满。邓世平在验收一堵用石头砌好的墙时,因为是豆腐渣工程所以拒不签字,导致杜少平对邓世平心生憎恨。

  周兆成律师称,在16年前邓世平失踪后,家属知道邓世平或已经遭到残害,但因为没有证据,邓世平家人为了防止再次被迫害,还搬离了老家。十余年间,家人唯一的信念就是想知道邓世平去了哪里,希望能够早日得知真相。

  周兆成表示,目前该案警方正在侦办中,在这个阶段代理律师无法了解更多的证据,所以对于案件具体相关证据等问题暂时不方便透露,律师会向有关部门及时了解该案的进展情况。

  涉案杜少平为两家公司股东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17日,新晃侗族自治县公安局曾发布《关于检举揭发杜少平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其中提到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杜少平犯罪团伙,抓获杜少平等7名犯罪嫌疑人。在通告中,警方公布了杜少平的身份信息,其于1962年4月7日出生,户籍地为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太阳坪路35号。

  6月21日,北青报记者在工商信息上检索到,杜少平是新晃县两家公司的股东。杜少平持股的新晃县夜郎谷休闲中心,与黄明月同为法定代表人,经营范围为歌舞娱乐服务、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杜少平在新晃夜郎汽车客运有限公司持股12.25%。该公司注册于2003年8月5日,注册资本为50万元。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曾涉及8项法律诉讼,自身风险有8条,预警提醒有2条。

  16年疑案背后有无“保护伞”

  这起长达16年的疑案为何一直未能突破,引发外界质疑。据新华社报道,邓世平家人怀疑,杜少平和黄炳松社会关系复杂,且有多名亲属和朋友在当地多个党政部门任职,可能存在“关系网”甚至“保护伞”。

  据介绍,怀化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已由主要负责人带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加快案件办理,对杜少平背后的力量进行深挖。

  警方侦查发现,杜少平等人近年来还涉嫌故意伤害、非法拘禁、聚众斗殴等犯罪行为。

  怀化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告诉新华社记者,连日来,纪委监委专案组已经调阅了大量公安笔录、卷宗、档案等资料,与数十名有关人员进行了谈话,寻找指向邓世平被害案存在“保护伞”的证据。

  “考虑到卷宗也不一定能真实、全面体现当时的情况,我们还要开展更多调查,搜集和核实更多证据。”这名负责人说。

  关于新晃一中操场工程质量及有关问题,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正会同住建、审计等部门进行调查。经初步调查发现,新晃一中操场工程确实存在招投标不规范、预算超标等问题。

  “新晃一中原校长黄炳松已经从外地返回新晃,他目前否认对杜少平杀害邓世平一事知情,但承认在操场建设招投标不规范、预算超标问题上负有责任。”一名参与调查的负责人说。

  怀化市委一位负责人表示,对历史遗留大案要案,务必采取有力有效手段深挖彻查。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

  新华社记者获悉,新晃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已对新晃一中原校长黄炳松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文/本报记者 郭琳琳 张夕 统筹/蒋朔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