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震中的守护和新生:7个“地震宝宝”顶着余震平安降生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23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目前王继荣已经出院了,她说宝宝的名字还没想好,但一定会有一个“震”字,因为她希望记住震后在医院这段惊心动魄,但又特别温暖的经历。

  地震发生后,除王继荣以外的产妇全都下了楼。后来在医生挨个寻找之下,她们全都回到病房,震后第一天,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共有7个宝宝平安降生。

  这是地震发生时手术室门口监控记录的画面,几秒以后这里就漆黑一片。

  四川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妇产科医生 姚冲:有灯掉下来,还有天花板落下来,还有我们饮水机都摔坏掉下来。

  而对于产妇唐欢来说却急需手术,地震发生后因为情绪紧张突然羊水破裂,经过医生检查,判断属于胎膜早破,急需剖宫产。

  产妇 唐欢:万一如果说那些设备(因为地震损坏)用不了,担心宝宝在肚子里会缺氧,我手都在发抖,很害怕。

  经过检查,手术室内部并没有受到破坏,各种设备仪器也运转正常,可以进行手术。

  产妇 唐欢:刚刚进入手术室就来了很强烈的余震,医护人员都安慰我说,不用害怕,我们不会抛弃你,心理上感觉就没有那么害怕。

  虽然房屋抗震能力强,但余震不断,不仅是产妇,医生也面临着心理考验。

  四川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麻醉科医生 廖玲:余震不断,就觉得又摇了,又摇了,怎么办?心里还是怕,就是本能反应,当时如果没有病人没有手术,我肯定跑了。我的孩子才两岁,怎么办,他看不到妈妈了怎么办,还是觉得别人肚子里还是有一个孩子,她(肚子里)也是孩子,我们要保护好他们。

  除了要过心理关,对于余震中的手术,如何保护产妇安全也是做足准备。

  四川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 卓红梅:平时我们都是这样打灯,垂直照射手术部位,但那天晚上害怕余震发生,然后砸伤病人,我们两个灯,一个是从病人手术台的侧面,一个是从手术台的后面打灯上去,虽然光线稍微差一点,但是我们是最大限度保护病人的安全。还有就是这个地方,这个地方平时病人的头部是直接暴露在外面的,害怕砸伤病人的头部,我们就用棉絮把病人的头部做了一个简单的防护,这样顶板掉下来不会直接砸伤病人。

  好在有惊无险,从18号凌晨3点55分第一名产妇进入手术室,一直到下午4点35分 ,十多名医护人员接力做了六台剖宫产手术,比平时多了一倍。虽然有余震,但没有出现任何意外状况,全都母子平安。

  产妇 唐欢:你看你生了一个很可爱的小棉袄,感觉很幸福。

  产妇 黄加六:我体重比较重,有170多斤,(护工)从楼上把我抬下来,又从楼下抬上去(做手术),这个确实是比较辛苦的。生完宝宝,特别是医生给我说,9斤4两,我(孩子)是最(重)的,还是比较激动的。

  18日0点58分 第一名宝宝出生 5斤7两 男孩

 18日4点34分 第二名宝宝出生 6斤2两 女孩

 18日6点28分 第三名宝宝出生 9斤4两 男孩

 18日8点53分 第四名宝宝出生 6斤2两 男孩

  18日11点19分 第五名宝宝出生7斤2两 男孩

 18日11点31分 第六名宝宝出生7斤3两 女孩

 

18日16点 第七名宝宝出生7斤4两 男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