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国首相争夺战第四轮投票再淘汰1人 约翰逊仍领先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6月21日 01: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为约翰逊·鲍里斯。(视觉中国)

  海外网6月20日综合路透社、俄罗斯卫星通信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日,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党魁暨下任首相争夺战举行第四轮投票。结果显示,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夺得157票,持续领先。内政大臣萨吉德·贾维德仅获得34票,被淘汰出局。目前,保守党领袖竞选人降至3人。

  除了约翰逊,其余2位候选人分别是: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分别获得59票、61票。

  第五轮投票将于英国当地时间20日15时30分至17时30分(北京时间20日22时30分至21日零时30分左右),届时将选出最后两名候选人。当天18时15分左右(北京时间21日1时15分左右)出结果。

  最后两名候选人将接受16万保守党成员的邮寄投票,时间从6月22日开始,最终结果将于投票开始的四周后宣布。

  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

  曾任伦敦市长,被广泛认为很有可能取代特雷莎·梅,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周四(13日)的第一轮投票中赢得了313名保守派立法者中114席的支持,几乎是最接近他的竞争对手的三倍。

  这场首相大位角逐,一直受到英国将“如何离开欧盟、何时离开欧盟”这一政治危机所主导。约翰逊被视为是“硬脱欧派”的领军人物。上月24日,他谈及脱欧时称“很开心看到英国在10月31日进行‘无协议’脱欧”。有分析认为,一旦约翰逊成功上台,英国可能将绕过脱欧协议,以最快速度脱欧。本月14日,他再度承诺,将在10月31日之前带领英国退出欧盟,并表示只有准备好无协议脱欧,才能防止硬脱欧带来的困境。

  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

  在英国卫生部工作了6年后,亨特在约翰逊辞职后被调到外交部。他在2016年公投期间宣传英国应继续留在欧盟内,但此后又转向支持英国脱欧。

  自2005年以来,他一直担任议员职务,2010年被任命为英国政府的文化大臣。他在负责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事务后,转任卫生大臣。

  环境大臣迈克尔·戈夫

  戈夫自2005年以来一直担任英国萨里希思地区的议员,他曾是英国前首相卡梅伦的一位主要盟友,但后来在2016年欧盟公投中全力支持脱欧运动。他以激进的教育大臣的身份而闻名,他的任期的显著事件是与教师工会的斗争。

  在公投结束后,他因打破了他的朋友和英国脱欧派同伴约翰逊成为保守党领袖的希望而出名。在约翰逊即将发起竞选的当天早上,他宣布自己也要竞选这一位置,并表示他认为约翰逊无法胜任。

  戈夫一直留在政府内阁中担任环境大臣,为梅的欧盟协议战斗,而不是跟随其他英国脱欧人士跨出政府的大门。人们预计,在这次竞选中,他会把自己描绘成能够团结各方的一位候选人。(海外网 姚凯红)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