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普京“直播连线”4小时答81问 看点都在这里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6月21日 0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普京“直播连线”4小时答81问。(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6月20日电当地时间6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年一度的“普京连线直播”电视直播节目亮相,对俄罗斯民众感兴趣的一系列问题进行回答,涉及社会、政治和经济生活以及国际形势等各方面。本次“直播连线”持续4小时8分钟,普京共回答了81个问题。

  谈俄美关系:

  美国将继续抑制俄罗斯,将俄视为经济领域的全球竞争者。

  制裁是美国最大的一个错误。希望一旦意识到这点时,美国能够改正它。

  俄罗斯愿意与美国进行对话,但是在美国权力机构限制以及选举活动开始的条件下,展开对话并不容易。

  谈与西方关系:

  俄罗斯未曾与任何人打嘴仗,没有这个想法。

  俄罗斯自2014年起因制裁损失了大约500亿美元,欧洲损失2400亿美元,美国和日本的损失分别为170亿和270亿美元。

  西方对俄罗斯的态度未来也很难发生巨大转变。

  谈与白俄罗斯合并可能性:

  目前没有讨论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合并为一个国家的问题。

  谈伊朗问题:

  伊朗完全履行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协议,对其实施的制裁没有依据。

  美国若在阿曼湾事件后对伊朗使用武力,可能成为地区的灾难,也或将对美国造成影响。

  谈叙利亚问题:

  解决叙利亚问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俄罗斯、伊朗、土耳其、美国等国应通过设立并运行宪法委员会的方式来解决叙利亚问题。

  俄罗斯不出卖盟友,不出卖利益,不出卖原则。俄方可以和伙伴为解决不同的问题达成共识。

  谈军费问题:

  2017年俄军费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4%, 而在2019年该指数为2.9%。

  俄罗斯将在2020年和2021年分别将军事开支缩减到GDP的2.87%和2.8%。

  俄罗斯尽管军事支出相当有限,但不仅确保军事核均势,而且还比竞争对手领先两三步。因为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拥有这种高科技武器。”

  谈腐败问题:

  反腐案件必须一查到底,且应公开调查。

  反腐工作的首要任务是确保违法必惩,而不是采取终身监禁措施。

  俄罗斯腐败犯罪数量正在减少,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国家对此始终坚持不懈的打击。

  谈MH17空难:

  俄方从不逃避责任,但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俄罗斯对马航MH17空难负有责任。

  俄方有自己的证据,并且已经提交,但很遗憾,没有人想要听取。而在进行真正的对话之前,无法找到这些问题的正确答案。

  谈民生问题:

  俄罗斯居民最关心收入水平、卫生保健和垃圾问题。垃圾改革问题应迅速解决,而不是要人们等20年。

  俄罗斯政府2018年确定了应于2024年前落实的12个国家项目和1个基础设施发展计划。国家项目的最终目标是提高居民生活水平,保障国家长期安全。

  俄罗斯居民的实际收入经过几年的下降后在逐步恢复。今年俄罗斯的平均工资从2017年的每月3.32万卢布(约合500美元)上涨至4.4-4.5万卢布(约合600-700美元)。提高退休人员收入水平是政府的一项优先任务。

  保障民众“救命药”非常重要。政府对民众的药物保障资金有两个来源: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联邦资金完全划拨给地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在今年的“直播连线”期间,俄罗斯民众总共提出了约200万个问题。克里姆林宫稍早前表示,普京在直播节目开始前,就已收到超过100万个提问,他花了几天时间处理相关材料信息,且一直在阅读俄罗斯公民通过写信或视频发送的提问。

  “与普京直播连线”电视直播节目于2001年12月首次举办,之后除了2004年和2012年中断,基本每年都会进行。2013年的连线时间最长,持续了近5个小时。过去四年里,节目的时长大概从3小时40分钟到3小时57分钟不等。2018年6月7日,普京通过电视直播与俄民众进行连线,持续4小时20分,共回答了73个问题,所涉及内容包括政治、经济、外交等各个方面。(海外网 姚凯红)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