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部分95后频繁跳槽太"任性" 用人单位抱怨“被宠坏”

社会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6月20日 13: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招到一个满意的大学生!”6月15日,在广西财经学院明秀校区举办的2019年广西“千校万岗”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广西招聘负责人杜小虹终于招到了寻觅已久的汽运专员。

  当天的招聘会由团广西区委主办,广西财经学院承办,旨在重点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找到合适的岗位就业。来自招商银行、北部湾集团、深圳航空、广西建工集团等220多家知名企业带来了3294个招聘岗位。

  招聘会上不少用人单位和大学生达成意向的同时,也有部分用人单位抱怨,这几年接触的一些95后大学生进入单位后说跳槽就跳槽,无论是求职时还是走上工作岗位后都有几分“任性”,真是“被宠坏”了!

  广西天灿会计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钟文燕今年招实习会计时,碰到几个应聘大学生,当问到他们“什么时候离校可以来上班”时,对方却表示还要去旅游,就算毕业了也要歇几天,不着急上班。

  钟文燕有些疑惑,现在的毕业生一年比一年多,却不知为什么有的学生一点就业紧迫感都没有。

  万象景泰建设集团人力资源部谢经理是名80后,10多年前,她毕业时就想着赶紧就业、赶紧独立。可现在,有些95后找工作时,一点儿不着急。一次,她面试一名男生时,看到简历上写着他已经毕业半年了。她就好奇地问对方,这半年是怎么过的,谁知那名男生满不在乎地说,家里养着呗。

  谢经理认为,现在95后的父母都是70后,把孩子都宠坏了,导致他们独立意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差了很多。

  让广西立可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陈经理感受最强烈的是,进入工作岗位后,90后、95后的大学毕业生心理承受能力也不强。“有的被我们批评一下,心里接受不了就辞职。因此我在跟他们沟通时,会更加小心翼翼,不能轻易地说他们。”

  陈经理坦言,和应届毕业生相比,公司更愿意招聘已婚有家庭的求职者,在房贷、车贷的压力下,他们一般不会那么容易就换工作。而一些90后、95后的毕业生,工作还没有多久,觉得收入不高,或是觉得下乡做销售太辛苦,时常就会离职。

  陈经理表示,现如今,招聘会上的单位越来越多,从一个侧面也说明大学毕业生的流动性很大。

  南宁市名胜工程劳务有限公司招聘部负责人陆雅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些大学毕业生工作后说走就走,对用人单位的管理也会带来一定影响,但更重要的是,过于频繁地换工作,对其个人成长也不是好事。

  前几天,有个大学生到陆雅丹的公司实习。这个学生学的是设计方面的专业,公司先给他安排文职类的工作,做一些简单的排版,了解公司的基本信息,但才工作了3天,他以工作岗位跟他的专业不对口为由,提出离职。

  “对于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新人,我们不可能马上就把设计类的工作交给他,从最基础的做起,这一步是一定要经过的,但有些新员工接受不了。”在陆雅丹看来,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方的选择都在增多,如果一些大学毕业生有明确的职业规划,懂得积累工作经验的重要性,就不会在离职时那么“任性”。毕竟,以后这个人再应聘时,用人单位看到他短时间炒了几家公司的鱿鱼,出于稳定性的考虑,也很难将其录用。

  杜小虹说,她当天之所以觉得招到的毕业生不错,一是因为他求职的欲望很强烈,二是他问到了今后晋升的条件。“这说明他有自己的职业规划,这样的学生我们更加青睐”。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