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9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用精品夯实电影“强国梦”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7日 16: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现场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 刘春妍)6月16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入第二天,以“光影七十年,共筑强国梦”为主题的开幕论坛——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举行,与会嘉宾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深入探讨了中国电影“强国梦”的当下与未来。

  面对电影强国的目标,多位与会嘉宾均提及中国电影较之以前已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中国电影的“强国梦”已具备一定基础。

  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长田表示,以五年的区间来看,中国电影已取得了很大进步,电影品质得到了全面的提升,类型也已较为多样化。另外,中国电影人才也实现了飞速地成长,好的剧本及导演队伍都较之前更为充实。

  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于冬认为,2018年中国电影不仅实现了类型突破,还实现了美学突破,出现了诸如《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我不是药神》《无双》等一批优秀的国产影片。这些国产影片,不仅在票房上取得不俗成绩,而且在社会影响力上也获得了广泛的认同。

  万达影视集团总裁兼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说,在开放和出海的指引下,中国电影市场的海外影片来源越来越多元化,并实现了票房突破。中国电影走向海外的规模和类型也较之以往在量和质上有所提升。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与会嘉宾也表示,当前中国电影正处于从数量时代向质量时代调整的阶段,进入稳定发展期。面对阶段性调整的现实,电影产业的参与者应该积极应对挑战,同时,充分意识到中国电影市场后续发展的动能和潜力。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强调,票房的追求已让位于质量的追求,质量将是中国电影人未来重要的责任。

  “电影产业目前进入亟需沉淀的阶段。”阿里大文娱轮值总裁、优酷总裁、阿里影业董事长樊路远认为,中国拥有庞大的消费人口基础,具备持续超越的优势,但在内容品质层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则认为,面对短期内调整的挑战,应该回到电影本身的价值去思考。电影拥有最广泛触达用户,一方面,能够给社会、国家和人民带来文化价值;另一方面,观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优质内容的追求还在不断提升,“这些都将是中国电影未来发展持续的动力。”

  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仲伦表示,稳定发展的阶段,也是思考中国电影自身发展正确路径、树立中国电影发展道路的时机,要将视野放到更大的追求上,追求精品、追求中国特色的风格。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