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巴黎圣母院大火后首场弥撒 参加者戴安全帽祈福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6月16日 11: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惨遭大火肆虐整整2个月后,法国巴黎圣母院首度举行弥撒,到场参加者均戴上安全帽,以防被可能落下的残骸砸伤。

  据报道,巴黎总主教欧伯提穿戴白色圣袍和安全帽,主持这场仅约30人参加的仪式,与会者有一半是神职人员。

  欧伯提在现场直播的仪式中说:“4月15日重创这栋建筑的大火,不只让信徒为之心碎,也激起各方的强烈情绪。”

  欧伯提说:“我们能在这里庆祝大教堂的祝圣纪念日,实在让人情绪激动。”

  欧伯提还说:“这是个充满希望的讯息,感谢所有被这座大教堂遭逢之事触动的人。”他稍后也承认,戴着安全帽主持弥撒“有些奇怪”。

  据悉,这场弥撒于15日傍晚6时在大教堂东侧的圣母教堂举行,此处结构证实安全无虞。

  报道称,中殿和唱诗班的席位上方挂着防护网,瓦砾也散落一地,但教堂里的长椅仍保持完整。

  参与这场弥撒的还有圣母院总司铎帕特里克·肖韦、其他神职人员、志愿者、负责修缮作业的人员和若干信徒,庆祝每年6月16日的圣坛祝圣纪念日。

  肖韦在弥撒开始前表示,这个日子“在精神层面上意义重大”,还说他很高兴能向世人证明“圣母院确实还活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