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斩断毒源通道!警方缴冰毒超135公斤 抓获6名嫌疑人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6日 15: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最近,重庆南岸警方对外公布,破获了一起特大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冰毒135.038公斤,收缴毒资120多万元,斩断了一条从缅甸过境云南通往重庆的毒源通道。

  去年(2018年)12月底,重庆南岸警方在破获一起涉毒案件中,掌握了一条线索,然后循线深挖,发现一名男子周某存在贩毒嫌疑。

  在对周某的侦查中,民警发现周某夫妻二人无职业,也无其他经济来源,却开着一辆中高档轿车,住着洋房,且平日两人消费水平很高。就在今年年初,周某夫妇还订了一辆豪车,同时又购买一套别墅预交了100万定金。

  警方在进一步侦察中获悉,今年3月,周某还去了一次云南。

  今年4月初,周某又先后指派手下丁某和大龚、小龚分别驾车前往云南镇康县南伞镇临近缅甸边境。与此同时,警方也成立了专案组,选派精干力量尾随跟踪。

  警方拍下交易毒品全过程

  通过前期侦查,警方基本确定周某有极大的贩毒嫌疑,但周某平时从不直接参与毒品交易的各个环节,都交由手下处理。专案组决定前往云南从周某的手下着手。

  在对周某手下的监控中侦察员发现,丁某、大龚两人先后到达云南镇康县南伞镇中缅边境后,并不急于做事,而是白天在宾馆休息。

  警方在蹲守中发现,丁某和大龚二人有几次反常地早早去到当地的一个菜市场,仅停留三五分钟,而短暂的停留就是从一女子那里获得一袋物品。获得物品后,两人将物品转移到另外一辆车上,然后再回宾馆休息。连续三日都重复这样的环节。警方基本确定袋子里的物品就是交易的毒品。

  在蹲守的第五晚时,警方发现丁某、大龚在就餐时,周某的第三位手下小龚出现了。

  第六天早上,丁某驾驶越野车来到了这辆大货车处,并对大货车进行了仔细检查,随后将大货车开到了一处隐蔽之地。然后三人将之前交易的毒品,仔细地藏在这辆款式老旧的货车隐蔽处。丁某负责在货车前放风,大龚小龚二人负责藏匿毒品。三人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其实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远处的侦察员拍摄下来,整个过程持续了近一个小时。

  警方拦截运毒车 当场缴获冰毒

  随后,警方发现,丁某、大龚、小龚三人分三车从不同方向、在不同时间分别返回重庆。为防止毒品流入社会,在云南临沧警方的协助下,两地警方同时行动,将三人拦截擒获。

  专案组民警迅速行动,在省道上设立的一个临时检查站,将大龚驾驶的大货车截住。

  下车后的大龚被云南警方迅速控制住。

 

  面对警方的询问,大龚百般抵赖。随后民警将大龚带上了他驾驶的蓝色大货车,并且将车开到了当地公安局的汽车修理站。通过对大货车的拆卸,警方起获了135.038公斤的毒品冰毒。面对铁证,大龚也终于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在控制住大货车驾驶员大龚以后,专案组成员很快将小龚和丁某也一并抓获归案。

  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三人被抓获,当场查获一百多公斤的冰毒。接下来,警方开始了对主要嫌疑人周某的收网行动。

  专案组同时分三路,前往周某及其余两名手下家中及暂住地,将剩余人员全部抓获。面对警方的前来,周某还装着若无其事,镇定自如。

  随后警方在周某家中及其轿车上以及周某手下的住处先后找到了多部涉案专用联系手机、装运藏毒的水桶和分装工具、银行卡和向境外汇款的回单等。面对大量的证据,周某不得不低下头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