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玩具总动员4》即将登陆 动画经典再攀高峰

娱乐新闻来源:看看新闻网 2019年06月16日 17: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经过九年雕琢,由迪士尼影业出品,皮克斯动画制作的《玩具总动员4》终于焕彩回归,将于6月21日登陆全国影院。6月12日,《玩具总动员4》(Toy Story 4)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迪士尼小镇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举行中国首映礼。首批观众反响热烈,盛赞本片创造了《玩具总动员》系列的新高度,爆笑新角色成为亮点,一以贯之的温情也令人动容,带来了“出乎意料”的最好结局。

玩具家族“亲自”观影

  上一部故事中,当安迪将自己深爱的提线牛仔胡迪、巴斯光年、翠丝、弹簧狗、抱抱龙等一众玩具伙伴们都送给了小女孩邦妮时,全球的影迷都以为玩具总动员的故事就此终结了。“如大多数人一样,我以为《玩具总动员3》是整个系列的尾声。”导演乔什·库雷说道。“结果这只是胡迪和安迪之间故事的结局。就像生活一样,每一次结束都是新的开始。胡迪现在到了新的房间,身边是新的和新的主人,而这正是我们之前未曾一见的。而这一切将如何展开,成为了一个值得我们去发掘的有趣故事。”

  胡迪一直深信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首要使命就是照顾自己的主人。如今安迪已经上了大学,邦妮就成为胡迪新的照顾对象。“成长的过渡是本片一个重要的主题方向,”制片人乔纳斯·里维拉介绍说。“邦妮正渐渐长大,也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而与此同时胡迪也在转变为一个我们前所未见的全新角色。”

  在《玩具总动员4》中,新角色叉叉是邦妮在幼儿园手工课上诞生的新玩具。“叉叉就像是个新生儿,”制片人马克·尼尔森说道,“他对生命的意义毫无概念,他甚至都无法理解自己为何会获得生命,也不知道玩具到底是什么。这也使得胡迪不得不对他传授作为玩具的意义。”

海报

  在剧中,胡迪、叉叉和其他的玩具伙伴陪伴邦妮一起踏上了家庭公路旅行,这也让胡迪意外地与失联已久的好友牧羊女重逢。“牧羊女是个很棒的角色,”编剧史黛芬妮·福尔松说道,“她本是安迪妹妹房里婴儿灯上的装饰,因此很早就被送人了。牧羊女的生活并不如意,但是她并没有因此听天由命,她早就决定靠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里维拉接着补充道:“对我而言,牧羊女是本片最重要的一环。如果你在故事结尾追问胡迪‘你觉得在你身上发生过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什么?’他一定会说是能和牧羊女宝贝再度相遇。”

  为何这些角色能如此打动观众?参与全部系列故事创作的安德鲁·斯坦顿透露了其中的奥秘:“我觉得无论大家是否意识得到,都像中了魔咒一样有着一个相同的愿望,那就是希望自己的玩具能获得生命。”他说道:“我认为这些角色如此吸引人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将这些玩具角色加入少许成人的世故,而非全然的单纯可爱。我们将他们的塑造得更像家长。”

剧照

  根据里维拉的说法,电影主创对胡迪和其他玩具伙伴们有着强烈的责任感。“观众喜欢他们,他们就像是我们的老朋友,”他表示,“很多参与本片制作的人都说《玩具总动员》是他们小时候看过的第一部电影。但是无论我们几岁,仍有一种与胡迪和巴斯光年共同成长的感觉。这点就已超越一部电影的意义。这些角色已经和大家的童年及家庭牢牢结合在一起。”

剧照

  《玩具总动员》中的角色们已经在一代又一代的观众心中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玩具总动员》达到了那些传世经典一般的高度,” 为胡迪配音24年的汤姆·汉克斯再次回归,为胡迪献声。“他对这个角色了如指掌,”导演乔什·库雷说道,“胡迪这个角色是无法脱离汤姆·汉克斯的,他是个十分怯懦的角色,汤姆总能用一种可爱的方式表现这种特质。”

  作为数十年陪伴一个主人的玩具,突如其来的变化是难以接受的。“胡迪现在住进了邦妮的房间,”乔什·库雷说道,“周围都是全新的变化,而且是我非常感兴趣的部分。邦妮玩玩具的方式和之前的安迪截然不同,她有那些更了解她的玩具们。所以我知道胡迪不会成为她的心头好。”

潇洒公爵

  新角色潇洒公爵由来自加拿大的著名演员基努·里维斯倾情献声。制片人乔纳斯·里维拉回忆道,“基努为了深入这个角色的精髓提出了许多很棒的问题。有一次他竟然站在皮克斯大厅中央的桌子上做了一个胜利的姿势,基努的这些全情投入,都会在电影里有所表现。”

  1995年,作为首部完全运用计算机制作完成的动画电影,《玩具总动员》成为了动画电影制作史上一座重要的里程碑,同时也是当年北美票房冠军,并且获得三项奥斯卡提名及两项金球奖提名。四年后,《玩具总动员2》在美国、英国和日本打破了当地首周票房纪录,同时获得金球奖最佳喜剧和歌舞类影片的殊荣。2010年上映的《玩具总动员3》荣获当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电影以及最佳原创配乐奖,同时在金球奖和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的角逐中获得最佳动画电影,成为由皮克斯制作的第二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殊荣的电影。

照片:特别巡游玩具伙伴与游客热情互动

  《玩具总动员》系列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动画IP之一。从1995年开启行业革命的全球首部电脑动画长片《玩具总动员》开始,三部曲不仅屡次突破、荣誉等身,更以精彩故事和童真主题走入亿万观众的内心。正如导演乔什·库雷所说,“每一次结束都是新的开始。”在《玩具总动员4》中,角色们第一次走向远方冒险,对于这些年一路追随他们的观众来说,这也是一次全新的出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