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岸学者聚首厦门探讨21世纪海上丝路机遇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6月16日 04: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厦门6月15日电(记者付敏)“大航海时代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海峡两岸学术研讨会”15日在厦门海沧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巴西等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专家学者与会。

  专家学者们就大航海时代与海峡两岸关系、郑和下西洋、“一带一路”时代内涵等进行研讨。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翔在致辞中说,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为推动两岸经济繁荣创造了新的战略机遇,海峡两岸要深化融合发展,推动应通尽通,打造共同市场,实现共同繁荣。

  台湾元亨书院院长林安梧认为,从历史文化的发展看,“一带一路”与台湾有密切关系。台湾应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抓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大机遇,与大陆共享发展成果。

  本次研讨会为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的活动之一,由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台港澳研究中心,以及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办。研讨会将持续2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