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反腐干将”带队赴黑龙江扫黑除恶 9天拿下近10名“保护伞”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5日 14: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6月14日,黑龙江省监委发布消息,七台河市政府副市长杨子义涉嫌严重职务违法,并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

  此时,距离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进驻黑龙江刚刚过去9天。根据安排,6月5日至7月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在黑龙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督导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担任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组长的正是素有“反腐干将”之称的姚增科。

  据公开资料显示,姚增科,1960年1月出生,山西临猗人,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系政治经济学专业。1983年,姚增科进入中央纪委第三纪检室,长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

  2015年1月,姚增科出任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2016年,天津市原副市长尹海林和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天津市人民政府原市长黄兴国相继被查。此时,姚增科到天津任职才1年。

  2019年6月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黑龙江省工作汇报会召开。会上,姚增科强调,深入开展专项斗争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有目标但不下指标,这个目标就是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有腐必反、有乱必治。

  4天后,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赴哈尔滨等四市开展下沉督导。如今,已有多名黑恶势力“保护伞”相继被查处。

  6月10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伊春市教育局原局长张更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调查。通报称其为以柴喜文为首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充当“保护伞”。

  同日,哈尔滨市呼兰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刘东,呼兰区腰堡街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树河,呼兰区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王洪军,呼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研员朱涛等4人因为黑社会集团充当“保护伞”被查。

  6月12日,虎林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孙宝东被查,通报称其为以郑云部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郑云部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李玉成办理取保候审,有案不查,放任郑云部等犯罪嫌疑人逍遥法外。

  同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富拉尔基分局局长杜治林因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主动投案,目前正配合齐齐哈尔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

  6月13日,哈尔滨市呼兰区政协原主席孙绍文也因为黑社会集团充当“保护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利剑高悬扬正气,除尽黑恶保民安。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一大批黑恶势力被依法严惩、“保护伞”被深挖彻查。但扫黑除恶之路依旧任重道远。有关部门应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决不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