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普京评价俄美关系:“正在走下坡路,越来越坏”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6月15日 08: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说,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越来越坏。

  【每况愈下】

  克里姆林宫13日发布普京接受俄罗斯和平电视台采访的内容。普京说,俄美关系“正在走下坡路,越来越坏”,“(美国)现政府近年批准数十项制裁俄罗斯的决定”。

  就在12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警告,他正考虑把俄罗斯“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列为制裁对象。

  白宫同一天宣布,将向波兰增派1000名美军士兵和一支无人驾驶飞机中队。

  普京在采访中说,他希望俄美关系得到改善,“常识最终占上风”。他和特朗普月底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特朗普先前说,他将在峰会期间与普京会面,但克里姆林宫11日说,这件事没有确定。

  【俄批增兵】

  俄罗斯外交部13日指认美方向波兰增派兵力是为大规模增加军事部署铺路。

  根据美波达成的协议,美方将在波兰设立一个师级司令部。俄方外交部在声明中说:“我们认定,这是在为进一步大规模部署做准备……俄罗斯在制定国防计划和采取实际行动时不会不考虑这一点。”

  一些俄罗斯议员发出更为严厉的警告。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即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弗拉基米尔·贾巴罗夫告诉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一旦爆发任何冲突,如果我们遭到突然进攻,波兰领土将成为报复性打击目标。”

  俄国家杜马、即议会下院国防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沙马诺夫说,美方将在波兰部署的无人机有携带核武器的潜在能力,令他忧虑。

  按照沙马诺夫的说法,“世界逐渐滑向一个危险时刻”,堪比上世纪古巴导弹危机事件。“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报复手段,”他说,“我们的武器库有这些手段。”(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