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统计局:5月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5日 08: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14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最新宏观经济指标,显示,5月份,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

  从服务业看,5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7.0%,今年以来持续保持在7%以上的较快增速。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

  从工业看,工业生产稳中有增,结构持续优化。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0%,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比规模以上工业快4.4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电池产量等较快增长。

  从消费看,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6%,增速比上月加快1.4个百分点。其中,网上零售占比继续提高。

  从投资看,1-5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增长,产业改造升级类投资加快。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速分别快于全部投资4.6和10.0个百分点。

  从就业看,1-5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完成全年计划的54%。5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0%,与上月持平。

  此外,数据还显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效果继续显现,企业资产负债率继续下降,用于生态环保和教育类的短板领域投资增加。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总的来看,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