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上海国际电影节 最强片单来了!

娱乐新闻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年06月14日 14: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作为中国首个、至今唯一的非专门类竞赛型国际电影节,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即将于本月15日到24日举行。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首次采用双开幕片的方式,开幕片为中国新片《穿越时空的呼唤》和《八佰》。令广大影迷兴奋的是,电影节期间,共有500部左右的中外展映影片将在上海47家电影院放映,其中不少展映影片是世界首映。上海以及全国各地的影迷们早就准备好了各种抢票姿势,根本不用犹豫看哪一部,因为你不一定能抢到票。

  上海电影节开票

  30分钟卖出20万张

  10天时间、46个单元,47家影院、61块银幕、522部电影,超过1600场放映……数字背后,是万千影迷的期待和热望。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6月8日上午8时准点开启线上售票,比线下提前两个小时。淘票票作为指定在线售票平台,数据显示1分钟内售出超过4万张票,5分钟售出近15万张票,30分钟突破20万张。也就是说,三分之一的上影节电影票在五分钟内完成了销售。

  与往年相比,上海影城门口再没有一眼望不到尽头的买票队伍。距离开票仅20分钟,影城大厅里只有零零星星几个叔叔阿姨也是吃过早饭才赶来现场,“就来看看排片表”,对照着“上海影城主会场排片表”,他们正勾选着手写的心仪片单。经过两年的适应,影迷们已经习惯了线上抢票。

  对比数据,去年开票后1分钟内售出超过5万张影票,5分钟售出超过15万张。今年线上成交平稳,不过,《海上花》《东京物语》《天堂电影院》《听瓦尔达说》《大闹天宫》等热门电影的热门场次还是很快被抢购一空。

  经典名片大集结

  被誉为﹃最强片单﹄

  今年上海电影节最受期待的展映单元,被影迷们誉为贡献了“最强片单”。国产经典动画片《大闹天宫》这次将重新亮相备受关注。该片上集于1961年公映,下集于1964年完成,总长114分钟。此后又分别诞生过84分钟精简版和2012年重新配音配乐的93分钟3D宽银幕版。这部彩色动画片的山水画背景、戏剧面容、传统乐器加上贯穿全片的云纹,国风韵味十足,色彩鲜明帧帧精良,成为了典型的东方美学符号。与以往重映版本不同的是,此次上影节展映的《大闹天宫》耗时五个月完成2K扫描修复,向观众呈现的是114分钟、原装、完整版上下集的修复版,必须首推!本届上影节发布的官方海报灵感就来自《大闹天宫》。海报别开生面展现了一只灵动的“美猴王”。

  首创的“万花筒”展映单元,汇聚了全球各地优秀电影。这个单元不乏治愈心灵的佳作,如《菊次郎的夏天》。这部影片入围了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是北野武最为温情明朗的一部作品,久石让的配乐亦能洗涤夏日躁动情绪。还有布拉德·皮特和汤姆·克鲁斯合作主演的《夜访吸血鬼》,这部讲吸血鬼的电影,用一个“美”字贯穿全片——该片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原创配乐双项提名,汤姆·克鲁斯的神仙美颜,凄美到令人绝望的爱情故事……总有一个原因让你不能不看《夜访吸血鬼》。

  高科技修复经典

  《天堂电影院》重现

  教科书级别的世界经典影片《辛德勒的名单》也将登场。影片讲述了在纳粹占领波兰期间,德国商人辛德勒以一己之力救下1200名犹太人的故事。拿下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辑等奖项。去年是影片公映25周年,4K修复版在美国、加拿大重映时就很受关注,这版全新数字修复的黑白影片十分值得去再次欣赏。著名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的《天堂电影院》,也有全新4K修复版在电影节期间上映。

  影迷关注的《海上花》是侯孝贤迄今唯一一部上海题材作品,它以清末的上海滩为背景,汇集了梁朝伟、羽田美智子、刘嘉玲、李嘉欣、伊能静等明星大咖,侯孝贤的长镜头美学在影片中发挥到极致,在全然封闭的内景空间里,用人物间的推杯换盏,描摹出一幅纸醉金迷浮世绘。

  亚洲首映的日本影片《杀手餐厅》由摄影师出身的蜷川实花执导,用色极度大胆华丽,其独树一帜的艺术视觉风格,不仅仅是在日本,乃至整个亚洲都具有相当的影响力。故事改编自日本作家平山梦明的同名小说,汇聚藤原龙也、玉城蒂娜、本乡奏多、武田真治、斋藤工、小栗旬、土屋安娜诸多日本明星,让影迷们非常期待。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