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多名落马“老虎”任职交集引关注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2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6月11日消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就在前几天,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建荣同样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通过梳理两人的简历,一个交叉点显露在我们面前。

       云光中曾于2008年2月担任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2008年11月担任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2011年2月担任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委书记。

1

云光中(资料图)

       而已经于2016年10月退休的苏建荣,2006年10月至2006年11月,担任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委常委,2006年11月至2016年10月,担任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由此可见,苏建荣担任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宣传部部长长达近10年的时间里,与云光中长期共事。

       时间往前回溯一个月,5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东伟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王东伟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宗旨意识,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有关问题;把公权力当作谋取利益的工具,利用职权为亲属安排工作,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及下属所送礼金,骗取财政资金购买轿车供家人使用,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

       而据公开资料显示,王东伟,1965年7月出生,内蒙古伊金霍洛旗人,在职研究生学历。2000年2月至2004年9月,王东伟担任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外经贸局党组书记、局长;2004年9月至2006年11月,王东伟担任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经委党组书记、主任;2006年11月至2010年9月,王东伟担任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2011年8月至2014年10月,王东伟担任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委常委。

       王东伟的任职履历同样与云光中和苏建荣产生了交集。

       然而,类似的巧合并不仅仅出现在这三个人身上……

       2018年11月20日,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副主任云卫东被“双开”。经查,云卫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驾驶公车参加宴请,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违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规,醉酒驾驶车辆,造成严重后果,涉嫌交通肇事罪。

       通过公开的简历显示,云卫东于2016年6月-2017年2月任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后又担任副主任一职。

       2018年11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文亮被“双开”。经查,赵文亮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经商办企业获取巨额利益,通过其他领导干部为亲友安排工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罪。同时,2001年9月至2017年6月,赵文亮一直在鄂尔多斯任职,先后担任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副区长、区委副书记、区长,鄂尔多斯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鄂尔多斯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常委等职务。

       2018年5月14日,内蒙古水利厅厅长付万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他在2003年8月至2014年8月期间任职鄂尔多斯,最高职务——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