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中建岛:从“南海戈壁”到“海上家园”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10日 1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建岛地处祖国西沙群岛最南端,距离三沙市永兴岛178公里,面积不足1.2平方公里,那里常年高温、高湿、高盐。40多年来,一代代守岛官兵以百折不挠的坚强毅力,积极改善海岛生活条件,把昔日的“南海戈壁滩”,建成了今天的“海上家园”。

  这是在中建岛上举行的一场新兵授枪仪式,也是一次特殊的入营仪式。

1

  接过钢枪,新兵们将正式成为中建岛守备营的一员,肩负起守护祖国南大门的重任。如今的中建岛,蓝天碧海、绿树成荫,然而,首批守岛官兵上岛时,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

  为了改善环境,巫瑞孔和战友们把从祖国大陆运送来的15棵树种共890棵树苗种在了中建岛上,最终只成活了一棵。

 

2

  经过几十年的建设,中建岛绿化面积已经达到了44%,昔日的南海戈壁变成了生机盎然的“海上绿洲”,官兵的生活条件也大为改观。

  夜幕降临,营区安装了空调的健身房和图书馆是官兵的最爱,现在,手机4G信号全岛覆盖,遥远的中建岛再也不是信息孤岛。

  两年,一名新兵会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祖国的南大门又多了一名让人民放心的天涯哨兵。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