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香港:年轻义工与百位老人同包粽子 共庆端午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07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端午节前夕,香港潮州公会中学里面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香港阳光天使义工团的义工们与120位来自附近三个社区的老人们身着红色制服,齐包粽子,一起创下“世界上最多长者同时制作港式粽子”的世界纪录。老人们在义工的陪伴下度过温馨美好的时光。

  双叶相叠成十字,分别对折,展开成漏斗状,在中间加入糯米、绿豆、咸蛋黄和猪肉,再覆上粽叶,用咸草捆绑成三角状,一个港式粽子便完成了。在包粽师傅和义工的教导和帮助下,老人们手脚麻利,几分钟内便能完成一个粽子。短短半小时,老人们面前已经摆满了劳动成果。最终在世界纪录协会认证官的见证下,参与挑战的老人们成功完成了每人五个粽子的要求,现场制作的600只港式粽子,经过世界纪录考官严格核实正式通过获取世界纪录奖项,创下世界纪录协会“世界上最多老人同时制作港式粽子”世界纪录。

  据了解,这些参与者年龄皆在60岁以上,最年长者达到96岁。

  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阳光天使义工团发起人陈丹丹在致辞中说,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老人们一生为社会、为家庭奉献,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年轻义工同各位慈爱的老人们一起包粽子挑战世界纪录,用实际行动来鼓励更多香港年轻人发扬互助友爱精神,敬爱爱老、关怀社群,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并使年轻人学会感恩及珍惜。(央视记者 张成)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