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中俄开启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项目是两国民间友好的有力见证

中国新闻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年06月05日 16: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翟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日在北京说,中俄开启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项目,有利于提高两国濒危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促进两国科技人文领域的交流,也是中俄民间友好的有力见证。

  今年4月,中方向俄罗斯提供了一对大熊猫“如意”和“丁丁”。在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上,有媒体询问在习近平主席即将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中,中俄双方将为这对熊猫举办哪些活动。耿爽表示,“习近平主席明天将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访问期间,两国元首将共同出席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包括为‘如意’和‘丁丁’举行熊猫馆开馆仪式。中俄开启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项目,有利于提高两国濒危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促进两国科技人文领域的交流,也是中俄民间友好的有力见证。我们祝愿这对大熊猫在俄罗斯的新家健康成长、幸福生活,相信它们将为俄罗斯人民带来欢乐,成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为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增添欢乐友好的气氛。”

  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北京会晤时,正式宣布中方向俄方提供一对大熊猫开展联合研究。4月29日,大熊猫“如意”和“丁丁”离开家乡四川,前往俄罗斯开启15年的旅居生活。目前两只熊猫已经顺利落户莫斯科动物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