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丽中国·我的家】青海西宁:绿道穿城过 垃圾沟变城市绿芯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03日 12: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您现在看到的,是青海西宁的火烧沟城市绿道,它位于西宁海湖新区,自西南流向东北,沟道总长约20公里,几乎贯穿半个城市。进入6月,西宁白天的气温刚刚超过20度,非常舒适,有不少市民来到这里,运动、休闲,这里也是孩子玩耍的天堂。

1

       在这条城市绿道的周围,分布着几个较大的住宅小区,居民们出门,移步就能换景,漫步在这条城市绿道,绿意盎然,惬意舒适。而这样的城市绿道,西宁已经建成了465公里,沿着穿城而过的三河六岸,形成了整个城市的绿芯。不少市民在上下班的时候,都舍弃了公路交通,转而加入这个绿色的交通网,或走或跑或骑行,沿着城市绿道,你可以到达市区的大部分地方。

1

       这样的改变就发生在几年之间。过去,火烧沟是一处散发着恶臭的垃圾沟,行人经过,避让不及。如今,经过了整治和建设,已经发生了这样巨大的变化。近些年来,西宁市不断加大生态建设,持续优化人居环境,一个“绿水青山-幸福西宁”的高原生态城市正在逐渐形成。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