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视关注】娃娃增塑剂超标!这六个字让孩子远离毒玩具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6月01日 18: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空车超载 轻卡不轻】为牟利造假 整个监管链条都失守?

  据CCTV-13《东方时空》报道,5月21日,央视播出了“大吨小标,轻卡不轻”的记者调查节目,节目中那辆明明超重,却通过中介手段,通过检测线的陕汽轩德X9轻型卡车,目前已经通过审核并取得牌照。西安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并没有在远程审核中发现问题。生产环节监管缺失、货车车主和销售人员心照不宣、检测机构公然作弊,让这些轻卡在出厂之前,就已经超过了吨位限值。这条造假的灰色利益链如何才能从制度上斩断?

  央视评论员洪琳说,空车就超重、车辆经过改装一出场就是问题车,说明执行规章制度的人出了问题,使原本的制度没有起到作用。因此处罚的指向非常明确,谁让问题车上路,处罚就要指向谁的资质。执行规章制度的机构、生产厂商、改装机构、销售、检测机构,在面对有严格规定的情况下,为满足客户需求超出规定范围,甚至帮助客户通过检测。原本是阻拦违法犯规的机构却成了帮凶,甚至升级成一条龙的服务,必须要采取严肃处理,让他们真正感到疼。目前来看,如果这些机构都是因利益关系失守,简单的罚款起不到任何作用,最终还是要指向他的资质,情节严重的直接吊销,只有这样才能让这些机构对规则产生敬畏的心里。

  【芭比娃娃】增塑剂超标140倍

  据CCTV-12《热线12》报道: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很多家长都会在这天陪着孩子吃大餐,买玩具,可您想过您给孩子买的玩具安全吗?日前,北京市消协发布了对76个品牌、100件网购儿童玩具的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14件样品未达到相关标准要求,其中某平台销售的一款乐美儿芭比娃娃被检出增塑剂——邻苯二甲酸酯超标140倍。

  特约评论员姜志强说,我总结6个字:不产、不卖、不买,所谓的“不产”,就是要严把生产关,我们国家要从证据的角度、从法律角度应该制定严格的生产标准,同时制定严格的质量标准以及安全标准,对于不合格的产品要进行处罚,让这些毒玩具的生产商没有生产来源,使他们不能也不敢生产。所谓的“不卖”就是严把销售关,市场监督主体应加大监管职责,最大可能不要让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同时作为市场销售方也应该梳理绿色、安全销售的标准和理念,能够敢于拒绝不合格产品,让它们进不来也出不去。最后所谓的“不买”,严把消费关,作为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不要在非正规平台购买,拒绝三无产品。消费者手中的权利是最大的,如果我们真正做到不买毒玩具,那么生产者和销售者就没有生存空间。

  【 侮辱"熊猫杯"】韩国男足U18队冠军奖杯被收回

  据CCTV-13《24小时》报道:北京时间5月29日晚19:00,成都足协主办的“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展开了第三轮的较量。比赛中,中国男足U18队同韩国男足U18队展开较量,最终中国0-3不敌韩国。然而,就在颁奖仪式后,韩国男足U18队中一名球员居然做出侮辱冠军奖杯的不雅行为,还有球员居然在韩国队庆祝夺冠时候,将冠军奖杯踩在脚下疯狂炫耀。而韩国球员的这种侮辱行为也立刻引发媒体以及同行的不满和声讨。

  新闻观察员王健说,体育精神是一个体育竞技的核心,通过体育传承精神力量推动人类文明向前发展,输赢当然很重要,如何呵护体育精神实际上更重要。从此次事件当中能够看出,韩国队这些年轻球员表现出了比较差的体育素养和体育教养,违反体育精神、违背体育道德的队伍和个人是配不上冠军这个称谓的。

  【110通话18分钟】一场时间与生命的赛跑

  据CCTV-13《朝闻天下》报道:5月18日下午,辽宁朝阳的凌源市公安局110警务指挥部里电话铃声响起,接警员张龙宇拿起电话,那头传来的是一个女孩的哭声和这句“我不活了”。在接下来的18分钟里,接警员与女孩展开了一场时间与生命的赛跑。

  凌源警方在成功解救女孩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她的家人,仔细了解她的家庭生活情况,并与女孩的父母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沟通交流。目前,孩子的情绪已经平复下来。从接到电话的那一刻起,接警员张龙宇就和这个女孩的生命联系了起来,在一个只有14岁的孩子最脆弱的时候,她把生的希望和勇气,寄托给了人民警察,而张龙宇和他的同事们,没有辜负这份信任,这是出于他们对生命的敬畏和责任的坚守。(责任编辑/滕雪)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