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领导人访俄旨在抱团取暖共同抵御“对手”?外交部回应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31日 1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月31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

问:昨天,中方宣布了习近平主席将访问俄罗斯的消息。统计结果显示,两个月内习主席与普京总统会面了两次。有分析认为,这是因为在中美经贸摩擦背景下,中国想抱团取暖、搬救兵。你怎么看这种解读?

答:你有没有统计过,在中美经贸摩擦发生前,中俄元首之间是不是也有如此频繁的会晤?我可以告诉你,一直是这样的。

中俄作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一直保持着密切的高层交往。两国元首有年度互访安排,而且有在多边会议期间会面的惯例。所以,两国元首一年内多次会面,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协调立场是非常正常的。

中俄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当前形势下加强协调合作,对维护多边主义、捍卫国际正义发挥着积极作用,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和支持,因为这也是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的抵制和对冲。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