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9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7.25亿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9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正在成都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达7.25亿,短视频呈现爆发式增长。

  截至2018年底,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7.25亿,占整体网民的87.5%。其中短视频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用户规模达到6.48亿,用户使用时长占总上网时长的11.4%,成为仅次于即时通讯的第二大产品类型。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 周结:“在去年一年中我们看到短视频从6月份开始反超长视频,成为中国网民最喜爱视频的应用形态,那在半年内增加了5395万的短视频用户,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增长,从去年一年短视频的市场规模增长了744.1%。”

  微型化成为视频行业趋势

  报告显示,短视频催生了新的传播平台、节目形态与用户消费习惯。快节奏、碎片化、开门见山、短小精悍成为行业潮流。一些以往只属于长视频的内容,正尝试以短视频的形式制作,并为行业普遍看好。10分钟、甚至5分钟的微综艺开始陆续出现,网络剧中出现了“泡面剧”。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副教授 周逵:“从去年开始有大量这种微型化的综艺节目,微型化的剧,其实这符合人们现代这种消费社会越来越快的城市生活节奏,我们称之为‘泡面剧’,就是泡一碗泡面的时间正好把这剧就看完了,所以就3分钟到8分钟的时间。”

  随着更多短视频社交平台的兴起,网络直播平台的用户资源被进一步分化。截至2018年12月底,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3.97亿,较2017年底下降6.8%。其中,真人秀直播用户规模下降最快。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