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原创音乐剧《屈原》将在汨罗江畔上演

娱乐新闻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5月27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音乐剧《屈原》演员在排练

  本报电 (陈媛)由湖南省汨罗市政府与屈子文化产业园联合打造的大型原创历史音乐剧《屈原》,将于5月31日至6月2日在北京世纪剧院首演,并将于端午节期间落地汨罗江畔。

  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曾被多种艺术形式演绎,但以现代风格打造成音乐剧尚属首次。该剧围绕“屈原生命的最后一夜”展开,通过虚实交织的线索、多时空构建舞台空间,用浪漫主义的艺术手法串联起屈原和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几个人物,如渔父、楚怀王、女嬃、宋玉等以及他的作品《九歌》中的各种文学形象,还原身处乱世风云之中的屈原的爱恨、理想和诗歌创作经过。全剧洋溢着诗意与浪漫色彩,着力借传统题材表达时代精神,重新审视屈原这位文化伟人在当下的意义。

  该剧戏剧结构精炼,舞台呈现极简化、科技化,努力探索本土题材、中国文化与音乐剧形式的融合。

  该剧由周征任出品人,唐佳虎任总制作人,刘能一担任总导演,朱烁燃、鲁芳岐、郭毕东、何玥汐、张航等出演。刘能一表示,该剧从正式立项到现在,经历了多次采风、研讨和细心打磨,充分尊重历史文化,也力争在探索多元艺术表达上有所贡献。“能用我们的舞台语言,和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做一次沟通,一次零距离对话,把这个过程变成一个作品呈现给观众,我们非常荣幸。”他说。

  汨罗市副市长陈若杨表示,汨罗市要以屈子文化为引领,以音乐剧《屈原》为桥梁,助推艺术和旅游的融合,建设一个更加开放、更加文明、更加现代的汨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