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9数博会:5G赋能大数据 拓展更多应用场景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7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5G技术和大数据的结合成为了展会上的一个新亮点。得益于5G的赋能,大数据的应用领域将会大幅拓展。

       央视记者 史超杰:我现在所在的场景模拟的是一辆公交车的驾驶室,在主动安全预警系统的监控之下,如果驾驶员出现了长期的闭眼打瞌睡或者是拿出手机接听电话的情况,就会被系统及时发现并预警。同时这样的视频会及时传送给后台,从而进行干预。

1

       5G技术具有高带宽、低时延、兼容性强等特点,可以在很多方面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例如,在5G网络覆盖下的公交车,乘客们再也不用因为没有零钱乘车而发愁。

       参展企业工作人员 张吉荣:把乘客的画面实时传到云端,做一个比对,比对通过以后实现支付。这个过程延时在10毫秒的时间,这是4G网络无法达到的。

1

       另外在工业领域,通过5G网络,可以将同一场景下的众多设备关联在一起,把各类信息传输、共享,进行数据分析和系统管理,以大幅降低人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和生产精度。

       专业人士认为,未来5G技术还将广泛应用于生产、生活的诸多方面。目前4G通信技术无法满足的场景,如自动驾驶、移动医疗、远程操作复杂的机械设备等,都将是5G大显身手的领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