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二十年,章子怡终成“大女主”

娱乐新闻来源:齐鲁晚报 2019年05月24日 15: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而你是如此之人才,具有浑然天成之才华,你倾注于这部电影的努力,也让它在全球各地大放光彩,你当时不过十九、二十岁。”章子怡从影20年,戛纳电影节为她个人举办了大师班,这是著名导演李安发来的祝福——高度的赞美之词,让章子怡成为这次电影节上华人的骄傲。

  这一次的戛纳电影节,当网红们驻足红毯被耻笑时,章子怡来了:《哥斯拉2》全球首映礼,章子怡带着时隔多年后的好莱坞新角色,回眸一笑,绝对C位大女主。

  与此同时,东京电影节组委会宣布,章子怡将担任今年东京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在她之前,巩俐、张艺谋、陈凯歌曾先后担任第16届、第18届、第26届东京电影节主竞赛评委会主席,足见这一职位的重量。

  40岁,人生一半的时间给了角色。一个演员的诞生到长成,章子怡用20年做到了个人事业和生活的圆满。追了一季的《妻子的浪漫旅行2》,本以为“国际章”屈就真人秀是她演艺事业的一个BUG,然而几个月下来,却见她圈粉无数。那个在银幕上风情万种的女主、在荧屏上严肃苛责的导师,并没有在柔情的妻子角色中坍塌,反而给了人们一种成熟女性的满足感:35岁才遇到现在的伴侣,虽然汪峰的无人机求婚几乎成了笑料,但章子怡兀自沉浸在幸福里,外人看来的遇人不淑,甚至在她父母眼里的“膈应”,都被她消化下去。当她以妻子的身份出现在真人秀节目中时,人们以为会看她尴尬地凹恩爱人设——而章子怡,对着汪峰“来一下嘛”“挑战一下嘛”“玩一下嘛”撒娇三连问,两个人成熟地同步面对问题,还有充斥着每一集的哈哈大笑的表情包,你就知道他们的糖我们甜甜地吃下了。

  章子怡从《我的父亲母亲》出道后,并不是以作品数量取胜,而是靠过硬的作品一点点奠定自己的地位。章子怡的颜无可挑剔,这是她得天独厚的先天资源。但成为“国际章”,靠的却是她的“狠”:演玉娇龙把指甲打飞胯骨勒破,拍《英雄》摔晕醒来继续,《十面埋伏》一只脚吊威亚直至整个筋废掉,演《一代宗师》苦磨三年,最后收获12个奖杯……有人认为章子怡的演技充斥着满身骄傲、桀骜不驯,说她演技好,在我看来那是一种你挑不出毛病的驾轻就熟,而往往脱离不开以往角色的影子。在《演员的诞生》中,她的艳红太倨傲,人又锃光瓦亮,没有当初蒋雯丽苟延残喘、卑微的风尘气,她复制的《胭脂扣》如花,依旧是眼神坚定、看上去太争气。这确实算不上真正的演技派,难怪李安拍《色·戒》拒绝了章子怡的毛遂自荐。但毋庸置疑,章子怡常年对自己电影角色的执着,累积出了锐利气质,于是有了她在各种场合“俾睨众生,舍我其谁”的霸气。

  这次在戛纳电影节上大放光彩,不惑之年的章子怡反而说野心勃勃不是她的人设,她只是在成长中获取了勇气。

  最近关注章子怡比较多,发现40岁的她竟给人最美时光的感觉,她并不顾忌地晒孩子,她的自我设定是“醒醒妈妈”,她在真人秀中把妻子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她现在的样子,让人相信已经丰富到可以驾驭任何角色,未来仍然可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