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走好新长征路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3日 2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西考察,他强调,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继续高举革命的旗帜,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江西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中部地区崛起的伟大事业中来,走好新长征路。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是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革命战争年代,这里的人民为革命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巨大贡献。在会见于都县红军后代和革命烈士家属代表时,习近平总书记动情地说:“中国共产党要不忘初心,全中国人民要不忘初心,不忘我们的革命宗旨、革命理想,不忘我们的革命前辈、革命先烈,不要忘了我们的这些父老乡亲们。”

  61岁的谢金俊当时在场,他的外公林守辉是红军战士,1933年在战斗中牺牲,总书记的讲话,让谢金俊倍感温暖。

 

  饮水思源,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赣南苏区振兴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强,对口支援机制越发完善,广大群众感受到的是满满获得感。

 

  这里是于都县梓山富硒蔬菜产业园,一场蔬菜种植的技术指导课正在进行。就在几天前,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大棚,了解当地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两年前,梓山镇的六个村子合力建起了这个蔬菜产业园。现在,产业园每年可提供时鲜蔬菜6万吨,不少村民也回乡打工,户均年增收近万元。村民黄五秀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给了总书记。

 

  离开大棚,总书记来到了有着700多年历史的潭头村,这个村以前基础设施薄弱,村民大都住在土坯房里。这几年,党和政府累计投入3000多万元,帮助村里发展产业,建起扶贫车间。2017年,潭头村实现整村脱贫。

  村民孙观发是红军烈士后代,一家老小现在住在二层小楼。这次,他们家迎来了习近平总书记。

 

  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也是总书记一直关心的,这次考察,他深入企业,详细了解稀土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技术创新是企业的命根子。

 

  从企业到农村,从缅怀革命先烈到看望红军后代,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江西,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落实好总书记要求,走好新长征路。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