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5万元顶格处罚!北京整治“共享单车”开出第一张罚单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22日 14: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促进“共享单车”市场有序规范运营,针对乱停乱放、企业违规投放、破损废弃车辆回收不及时等问题,自本月13号开始,北京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共享单车”专项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已清理违规车辆累计超5万辆,整改问题点位1200余个。

  据了解,截至今年4月底,在北京运营的共享单车企业共9家,报备车辆规模达191万辆,但经统计,活跃车辆占比较低,以今年4月份为例,月平均活跃度不足50%。

  此次车辆清理主要针对回收占用城市公共空间范围内的破损、废弃车辆;清理在人行道、车行道上停放且影响正常通行的车辆,在桥下空间、桥梁匝道、道路隔离带、绿化带等区域散落的车辆,以及在公共区域乱堆乱放的车辆;清理已退出市场企业的遗留车辆和租赁电动自行车。

  北京市交通委静态交通管理处负责人赵震:(北京)市交通委近期已经联合相关部门约谈了哈罗、滴滴等四家的互联网租赁企业,对哈罗出行开出了北京的第一张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罚单5万元顶格处罚。

  据了解,下月起,北京市西城区将在金融街试点共享单车“入栏结算”,届时市民在停放共享单车时,需要将车辆停放在施划白线的区域,否则将继续计费无法结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