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印度大选莫迪料将连任 美媒:新政府面临诸多经济挑战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5月20日 15: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外网5月20电 2019年印度大选投票于当地时间19日18时结束。多项民调数据显示,印度总理莫迪料将胜出连任。最终计票结果将于23日或24日公布。

  本届大选被视为对莫迪领导能力的全民公投,他正努力寻求在下一个五年任期中建设一个“新印度”。但美国彭博社却给新政府泼了一盆冷水,刊文指出“新总理”或面临一系列根深蒂固的经济挑战。阻止经济增速放缓、恢复金融部门健康环境无疑是当务之急。

  今年3月份,印度曾实现7%的经济高增速,成为全球GDP增速最快的主要经济体之一。但随着占GDP 61%的消费指数急剧下降,新增投资受到连锁反应的影响,4月份GDP增速很可能降至6.6%。

  彭博社列举了印度新政府将面临的5项经济挑战。第一,预算赤字加剧。在2019年大选中,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和主要的反对党印度国大党,都承诺斥资数十亿美元提高低收入人群的工资水平。兑现这一竞选承诺可能会使印度难以维持3.4%的财政赤字目标。全球信用评级公司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数字,任何波动都可能影响印度的债务评级。

1558321416(1).png

  印度财政赤字目标(图源:彭博社)

  第二,失业率增加。新政府需要每月解决100万人的就业问题。印度已经有超过两年未公布官方就业数据,但一份流露出来的印度统计局报告显示,印度失业率已创下45年来新高,达6.1%的高水平。另据印度经济监测中心估计,4月份印度失业率进一步升至7.6%。

  第三,影子银行倒债加剧。去年,印度影子银行IL&FS濒于债务违约,暴露了印度非银行贷款机构的断层,过去三年中新贷款占总债务额的三分之一。尽管莫迪政府宣布接管该银行,遏制金融危机发生,但持续不断的信贷紧缩却抑制着该国总体消费。这引发了国际金融机构对持有非银行金融公司发行债券的担忧。

  第四,贸易逆差严重。印度上一次公布贸易顺差还是在2002年3月。此后,印度经济的快速增长使该国的进口额远远超过出口,石油是印度最大的进口消费品。这使得其经常项目赤字去年超过了GDP的2%,成为经济发展的关键软肋。

1558322219(1).png

  印度贸易逆差逐年攀升(图源:彭博社)

  第五,投资有所下滑。过去四年中,印度固定资产投资几乎停滞不前,仅占GDP的30%左右,而外国直接投资也有所下降,部分原因在于大选前的不确定性,以及政治激励下的保护主义和官僚主义盛行,使投资者望而却步。

  文章最后称,一个政治稳定的政府,政策上保持连续性,改革中取得突破进展,才会提振投资者的情绪。坚持稳健的财政政策,避免金融市场混乱,是增加私人投资活动的关键。(海外网 张琪)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