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共话文明】习主席演讲引发亚洲多国人士共鸣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7日 14: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5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引发亚洲多国人士的共鸣。各界人士认为,演讲道出了人们的心声。这场大会在当今形势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印度议员:大会有里程碑式意义

  印度议会联邦院议员、印度议会印中友好小组成员 塔伦维杰说,在当前文明优越论等错误论调沉渣泛起,保护主义抬头的国际环境下,中国举办这样一场大会非常了不起。文明之间相互尊重,彼此交流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

  印度议会联邦院议员 印度议会印中友好小组成员 塔伦维杰:我听习主席演讲的时候非常惊喜,他谈到美美与共,创新发展,共同合作等。这些对于创造一个远离仇恨、远离偏见、远离分裂主义和恐怖主义的美好未来,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我们从来不说我们的文明是好的,别的文明是低级的。我们必须尊重彼此,这正是习主席说的意思,我认为是非常了不起的思想。

  印度议员:习主席讲到了人们心坎里

  塔伦维杰说,他注意到,习主席在批驳文明优越论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习主席的话说到了人们的心坎里。

  印度议会联邦院议员 印度议会印中友好小组成员 塔伦维杰:习主席的话说到了人们的心坎里,这是来自灵魂深处的话语。因为人人生而平等,不应有歧视。这就是一种信号,全人类是一体的,不管是语言、种族、等级、信仰、意识形态等方面,都不应该有任何歧视。当今社会上的冲突纷争几乎都是因为歧视引起,我的理念先进于你,你必须接受。如果你不接受,那我就要消灭你。这是引起仇恨、暴力和极端主义的根源。

  专家:中国向世界展示亚洲哲学

  菲律宾专家也指出,习近平主席演讲中提到,“亚洲人民期待一个和平安宁、共同繁荣、开放融通的亚洲”,这道出了亚洲人民的心声。

  菲律宾金砖政策研究会创始人 赫尔曼·劳雷尔:我很高兴中国向亚洲,向世界传达出这样的积极信号。(中国)在向世界展示亚洲哲学,和谐的哲学,和谐共处正是我们亚洲国家致力于实现的目标。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