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737MAX认证无官方监管 FAA代理局长听证会“甩锅”

国际新闻来源:新民晚报 2019年05月17日 15: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代理局长埃尔威尔15日来到国会众议院参加有关波音737 MAX的听证会,议员们的尖锐质疑集中在FAA认证系统竟然允许波音等飞机制造商监管自己生产的飞机。对此埃尔威尔辩解道,让公司员工检查自己飞机“是一个很好的系统”。他还“甩锅”波音,称去年10月第一架737 MAX客机坠毁后,他才第一次听说波音没有在飞行手册中说明如何操作自动防失速系统(MCAS)。

  MCAS被认为是造成波音737 MAX两起坠机事故的罪魁祸首,而作为监管机构的FAA未能发现这一严重安全风险,因为FAA高官根本没有参与飞机认证过程。

  根据初步调查,在波音737 MAX的两起坠机事故中,来自传感器的错误数据被怀疑触发有缺陷的MCAS,误将飞机推低,导致飞机坠毁。而早在2017年波音就知道传感器有问题,但没有修复也没有在飞行手册中详细说明,直到2018年11月才通知FAA。

  在接受质询时,埃尔威尔表示,波音不应该等上一年才告诉FAA,连飞行员也不知道MCAS系统。“这个事实引出了有关FAA及认证程序的问题,我们必须弄清楚这件事的真相。”

  但在议员们看来,FAA允许波音等制造商监督自己生产的飞机,而FAA官员没有参与监督,才是问题关键。埃尔威尔却一直为认证系统辩解,称让公司员工检查自己飞机“是一个很好的系统”。

  多年来,FAA依赖所谓授权代表为该机构工作,目标是释放政府资源,将重点放在被视为最重要和最复杂的事务上。《西雅图时报》调查发现,这些授权代表不再将发现的问题向FAA报告,而是向自己公司报告,737 MAX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通过认证。

  埃尔威尔还被问及,为什么直到全球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都停飞737 MAX后,FAA才决定停飞。“为什么要花这么长时间?”民主党众议员提图斯尖锐地指责埃尔威尔,公众认为“你和那些你应该管理的人都躺在床上”。

  埃尔威尔则说,停飞决定是基于与加拿大的磋商,加拿大提供了雷达跟踪信息,才将坠机与MCAS联系在一起。他也没有答复还需要多长时间复飞,表示预计波音将在未来一周左右提交软件修复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埃尔威尔还“委屈”地表示,目前对FAA的批评正对该机构产生负面影响,“我现在有点担心整个航空局的士气”。众议院交通委员会航空小组主席拉森直接回怼: “如今调查才刚刚开始,想得到答案还需要一段时间,但现在有一点很清楚:FAA的可信度存在问题。”

  驻美记者 鲁明   

  (本报洛杉矶今日电)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