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卫健委:10城市将启动促进诊所发展试点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6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国家医保局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开展促进诊所发展试点的意见》。今年9月底以前,将在北京、上海等10个城市开展促进诊所发展试点。

1
       开展促进诊所发展试点的10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西安。《意见》提出,将诊所设置审批改为备案制管理。鼓励在医疗机构执业满5年、取得中级以上职称资格的医师以及符合条件的全科医师开办全科诊所。全职在诊所执业的医师申报高级职称时,可以实行单独分组,定向评审。鼓励专科医师成立适宜规模的合伙制医生集团,举办专科医师联合诊所。鼓励社会力量举办连锁化、集团化诊所。鼓励将诊所纳入医联体。鼓励政府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将符合条件的诊所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诊所提供医疗服务的价格实行自主定价。对主动执行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政策的诊所,支持按照规定纳入医保定点范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