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台办:27个省区出台惠台措施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新闻 2019年05月15日 13: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今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各地各部门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最新进展情况。马晓光介绍,近期,黑龙江省、云南省、辽宁省沈阳市、浙江省温州市也分别推出落实“31条措施”的具体办法。迄今为止,已经有包括27个省区市在内的80个地方结合当地实际,出台了具体落地措施,进一步增强台湾同胞的获得感、荣誉感。

  5月1日起,大陆实施的《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降低了社会保险缴费费率,调整了缴费基数。根据“31条措施”精神,在大陆的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均同等享受相关政策并直接受益。

  此外,在落实台胞参加职业资格考试方面,司法部日前在厦门市为26名参加2018国家统一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台湾居民颁发职业资格证书。

  在台胞参评各类荣誉奖项方面,“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前后,已有北京、上海、福建、海南、湖北、湖南等地授予多名台湾同胞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

  在鼓励台胞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方面,由厦门市金莲陞高甲剧团和台湾戏剧学院青年剧团合作演出的闽台地方戏《阿搭嫂》,今天开始在上海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演出。该剧将高甲戏、客家戏和歌仔戏三个戏曲剧种融合在一起,是闽台地方戏曲艺术融合发展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央视记者 吴汶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