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今年淮河流域发生大洪水几率不断增大 这四省需注意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5日 15: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水利部、淮河防总昨天发布:受气候因素影响,今年淮河流域发生流域性或区域性大洪水的几率和风险不断增大。

1

       水利部、淮河防总发布:根据气象预报分析,今年淮河流域6到8月份主汛期期间,总降水量较常年偏多,其中淮河上游,大别山区以及里下河为主的淮河流域南部地区降水较常年偏多2成以上。6月中下旬进入雨季后,淮河流域南部地区易发生暴雨洪涝,山洪等灾害。自2007年以来,淮河已经连续11年未发生流域性大洪水,从洪水发生历史规律及综合因素来看,今年可能会发生流域性或区域性大洪水。

1

       淮河防总秘书长汪斌:“我们淮河的规律,七八十来年一般都有一次大的水,那么从2007年淮河(发生)大水以来 都十几年没有发生大水了,(发生大洪水的)几率和风险是越来越大。”

1

       水利部和淮河防总要求安徽、河南、山东、江苏四省防指,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全面抓好防守重点,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综合减灾效益,多方面全力做好淮河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淮河安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