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你好,亚洲】霍启刚:希望提供更多文明交流平台 让青年人能够广泛参与其中
面孔 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22:03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夏 孟利铮 张恪忞)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亚洲文明传承与发扬的青年责任”平行分论坛在北京举办。与会嘉宾围绕“文明互鉴、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与青年使命”、“亚洲文明传承创新与青年参与”等议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和专题研讨。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常委霍启刚在接受央视网独家专访时表示,一个国家的文明史,是由一个个家庭、每一代人积累起来的。“家”这个核心传承很重要,这需要从教育做起,希望青年人在发展的过程中要有“寻根”意识,只有深刻了解历史,才会知道未来的路怎么走,这也是文明交流的基石。

在谈到如何凝聚亚洲青春力量共同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共创亚洲美好未来时,霍启刚表示,期待亚洲各个国家可以创造更多的交流平台,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让他们去想,去创造。

“未来,香港最大的机遇就是大湾区的建设,香港在其中不能做一个旁观者,而要当一个参与者。”霍启刚进一步表示,文化、体育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从体育来讲今年倡导很多以体育为主的交流,以奥委会的名义跟青年团体举办很多不同体育项目的交流活动。希望让年轻人喜爱的一些东西去做交流活动。

编辑:李夏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