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道融通——亚洲艺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5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组成部分,“大道融通——亚洲艺术作品展”正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其中,以“美丽中国”命名的板块,集中展示了亚洲各国艺术家描绘当代中国的佳作。

  科威特画家笔下宁波的前童古镇人流匆匆,黎巴嫩画家描绘黄山的作品充满色彩与力量,宁夏银川的风景在约旦画家的眼中呈现出条形的斑斓色块,在“大道融通——亚洲艺术作品展”的“美丽中国”板块,共展现了来自阿联酋、马尔代夫、斯里兰卡等13个国家的20个艺术家创作的24件作品,他们有的将目光定格在当代中国青年人身上,有的则将笔墨聚焦在风景名胜上。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巴基斯坦艺术家画的长城,似乎人梦幻般地融入长城里面去。我觉得他把自己的一种幻觉,一种理想,把一种奇想妙思融进到作品当中。这件作品表现的是中国的长城,但实际上表达的是巴基斯坦艺术家内心的感动和他的理想,也体现了中国之美,是世界之美,是人类之美。

  这些作品是2009年开始,国外艺术家受邀来到中国,在山西、四川、甘肃、新疆等省、市、自治区写生和创作的成果,风格各异的艺术语言,显示出各国艺术家心中充满活力的当代中国形象,蕴含着外国艺术家对中国这片土地的情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