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越狱后东躲西藏!21年的逃亡路 3人最终难逃法网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4日 1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关注这样两个人,他们东躲西藏20多年,一直在躲避警方的追捕。就在今年三月,警方终于将他们抓捕归案。那么,他们当年究竟犯了什么案,这20多年的逃亡生涯他们是如何度过的?警方又是如何发现他们的行踪的呢?

覃炳福

  他叫覃炳福,1973年出生,1997年5月26日凌晨2点左右,他伙同另外两名男子持枪抢劫,被判处无期徒刑,后被送至广西某监狱服刑。在监狱里,覃炳福认识了因犯盗窃罪同样被判处无期徒刑的覃远旺,两人都是来宾老乡,之后他们又结识了另外一名老乡韦宏辉,于是,三人聚在一起开始密谋越狱。终于有一天,他们找准了机会。

  逃出监狱后,覃炳福、覃远旺和韦宏辉三人躲躲藏藏,开始了长达21年的背井离乡的逃亡生活。

  接到线索 发现一人活动轨迹

  三人逃脱后,广西某监狱发出通缉协查,并协调广西刑侦总队挂网通缉,将他们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同时还派出侦查科的人员到来宾以及周边地区进行走访侦查,随后不久,韦宏辉被警方抓获,然而覃炳福、覃远旺两人却毫无音讯。直到2018年12月29日,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公安部下发网逃研判线索称,逃犯覃炳福在来宾市有活动轨迹。

  面摸排 警方发现一人踪迹

  在侦查过程中,民警还发现,1998年在广西某监狱的这次越狱其实已经是覃炳福的第二次越狱了,在那之前,他因犯抢劫罪被送至广东某监狱服刑,于1996年4月28日越狱脱逃,之后又于1997年再行抢劫,被判无期徒刑,送至广西某监狱服刑。直到1998年再次越狱脱逃。

  为确保能够将覃炳福抓捕归案,研判组严格做好保密工作,同时加强对他社会关系的全面摸排,并将另一名仍然在逃的罪犯覃远旺也列入侦查范围。

覃远旺

覃远旺

  经过不断摸排,研判组首先发现了覃远旺的踪迹,原来他几年前已经回到来宾,并一直生活在来宾市区周边的城乡接合部。

  未找到逃犯踪迹 发现一可疑处

  经过研判调查,办案民警终于掌握到了覃炳福的线索,此时的他已经回到了位于来宾市平阳镇的老家,于是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平阳镇。

  当民警赶到平阳镇时,却没有发现覃炳福的踪影,家里只有他的老母亲在。覃炳福去了哪里呢?然而民警在对现场仔细观察后却发现,房子一侧的厨房加了锁,民警猜测,覃炳福很有可能就躲在厨房里,于是叫人把锁打开。

  来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陈达:那厨房里面有两个床铺,里面的那个床铺是有个窗帘拉着隔起来,外面这个床铺是空的,没有看到人,后来我们进去以后,他妈妈也是急急忙忙地往里面赶,就是有意识地用身体挡住我们,后来我就觉得应该是躲在里面了,当时我一掀开那个窗帘就发现床铺上面蜷着一个东西就是拿被盖盖住嘛,我觉得这个人应该在里面了,当时我就一手扯开这个被子,就发现这个人在里面,就摁住他,把他抓了。

  核实身份 警方将两人抓捕

  经核实,这名男子就是覃炳福。随后,抓捕组继续展开行动,在来宾市兴宾区某小区将覃远旺抓获。

  覃炳福、覃远旺告诉记者,浑浑噩噩躲躲藏藏了20多年,虽然想家,但他们却始终不敢回家。

  如今面对再一次的入狱服刑,两人更是悔不当初。

  目前,来宾警方已将逃犯覃炳福、覃远旺移交给广西某监狱。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