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次“特金会”后的朝美局势:朝鲜试射导弹 美国扣押朝方货船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4日 1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美国司法部5月9日宣布,美方首次扣押一艘涉嫌违反制裁的朝鲜货轮。这艘货轮名为“智诚”(Wise Honest)号,排水量1.7万吨,是朝鲜最大的散装货船之一。

资料图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杰弗里·伯曼说,美方发现这艘货轮试图向外国买家非法输出煤炭,运回机械装置。这是美国“首次没收一艘违反国际制裁的朝鲜货船”。美方有能力动用一切执法工具探查、慑阻和起诉朝鲜逃避制裁。按照美方官员的说法,扣押朝鲜货轮与朝鲜试射导弹无关。但路透社解读,这显示美国无意就放松制裁作出让步。

5月14日,朝鲜对美国扣押其船只一事作出回应。朝鲜称,美方的做法直接违反了两国领导人于去年6月12日在新加坡峰会签署的协议精神。朝中社称,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谴责美国扣押朝鲜“智诚”号货轮是“非法且毫无道理的掠夺行为”,并敦促美方立刻释放该船舶。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强调, 美国可以随意改变世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美国现在应该认真思考,他们的强加行为对今后的局势发展会带来什么后果。美方必须遣返扣押船只,“我们也将密切关注美国今后的动向。”

 

 朝鲜电视台画面

据悉,该发言人的声明还同步在朝鲜的电视、报纸上公布。今年2月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金特会”中,朝美对话陷入僵局。韩联社分析,在此前提下发生的扣船事件,可能将导致美方加强对朝制裁,从而引发朝鲜的强烈反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