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再难也要救孩子! “同肝共苦”的母爱 母亲移植肝脏救子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12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面对孩子,母亲的心永远是柔软的,当孩子面临病痛折磨或是危难时刻,母亲更会本能地倾注所有力量。近日在广西南宁,就有2位40多岁的母亲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不约而同为孩子进行肝脏移植,给予他们的孩子第二次生命。

1
       日前,在医生的允许下,记者来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病房内,见到了5月9日刚刚给自己的孩子做完肝移植手术的陈建妃,她的身体还比较虚弱,但是精神状态很好,因为医生告诉她,手术很成功,9个月大的繁繁生命各项体征很不错,这让陈建妃的心也放了下来。

1
       据了解,陈建妃在43岁的时候艰难生下儿子繁繁,而繁繁一个月大的时候被确诊患有胆道闭锁,那时陈建妃夫妻俩觉得天都要塌了。今年3月底来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治疗时,医生告诉他们,孩子的情况已经非常危急。

       由于夫妻俩只有陈建妃的血型与孩子匹配,更适合进行肝移植手术。陈建妃毫不犹豫决定把自己的一部分肝脏移植给儿子。

       5月9日,经过长达12个半小时的取肝、修复、移植,手术成功完成。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