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深圳“空降”衡中考生涉“高考移民”问题 官方回应!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09日 1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此前,有群众反映深圳市富源学校高三部分学生,存在“人籍分离”“高考移民”等问题。深圳有关部门日前证实,富源学校在本次“二模”考试的前100名学生中,确实有10多名是从河北衡水第一中学转入的。广东省教育厅回应,若“高考移民”情况属实,学生将发回原籍。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说,我们目前处在全省的排查阶段,接下来是合理稳妥地清退这些学生,让他们回原籍高考,如果高考结束后,发现还有高考移民在我们省参加高考,我们要取消这些学生的成绩,如果查实学校是刻意搞高考移民,我们可以减少这些学校的招生计划,甚至吊销他们的办学执照。

  为杜绝“高考移民”现象,广东省教育厅近日下发了《关于做好治理“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成立“高考移民”专项行动工作组,开展治理“高考移民”专项行动,并于5月10日前对从外省转入广东省普通高中学校就读的学生转学条件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其学籍、户籍转入是否合法合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