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诈骗!一男子"买短乘长"恶意逃票68次 总逃票金额7783元

法治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06日 14: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部分旅客“买短乘长”、“越站乘车”导致列车超员停车、正常买票乘客无法上车的情况,引起了广泛关注。

  很多人认为:“买短乘长”只要上车补票就可以了,但事实并非如此,一些人利用“买短乘长”,实际上是在恶意逃票。近日,山东济南铁路警方在例行检查时,就发现一名男子通过“买短乘长”的方式、恶意逃票68次,该男子已涉嫌诈骗罪。

  4月29日,Z106次列车乘警在对乘客车票例行查验的时候,发现一男子车票有问题,该男子车票信息与他所到达的目的地不符,该男子购买的是兰州到天水的火车票,只有1站地,而民警查票时,火车已经到达兖州,已经过去了6站,随后,民警对其进行调查。

  民警告诉记者,兰州到济南全程硬座车票为213元,如果买一站只需要51.5元,这一趟逃票的金额就达到了161.5元。经查,许某自2017年以来共恶意逃票68次,逃票金额合计7783元。

  济南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李沅波说,这名旅客的工作是一名送车的人员,他是从济南去兰州进行送车,到达兰州之后选择乘坐火车来回济南,但是他乘坐火车的费用要在他整个盈利费用中出的。他之所以这么做也是为了买一站票,然后通过逃票行为来为自己省钱,获取更多的利益。目前这名旅客许某因涉嫌诈骗罪 ,依法被我处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