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让老师干特警的活儿!给“教师配枪”是以暴制暴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04日 1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频频发生的美国校园枪击事件,把校园安全问题再次推上风口浪尖。如何才能保证校园安全呢?经过两天的辩论,本月1日,美国佛罗里达州通过了“教师配枪”法案,允许教师持枪进入教室。不过这一决定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当天,美国佛罗里达州众议院以65票赞成对47票反对,通过了这一法案。新法案将允许愿意配枪的教师参加一个为期144小时的枪械训练,成绩合格后,方能配枪上岗。佛州众议院表示,目前佛州67个县中已有40个县的教职工加入、或准备加入枪械训练,部分县则明确表示不会参与。

  2018年2月14日,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15人受伤,震动全美。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提议,应当考虑让学校老师配枪,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反对者:给教师配枪是以暴制暴

  不过,反对给教师配枪的人也不在少数。

  学生:“如果你给教师配枪就是以暴制暴。”

  教师:“我只是一名教师,我不想成为警察,更不想成为特警。”

  在亲历过2012年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的助教卡尔森看来,即便给教师配了枪,在枪击案发生时,想让教师们既照顾学生,又制服枪手,也是不现实的。

  前桑迪胡克小学助教 辛迪·卡尔森:“那得有多么巧合呢?我们中的一个人刚好知道枪手在哪儿,然后拿起武器把我们需要负责的孩子扔在一边不管,并在一分钟内在混乱的枪击现场逮捕、审判并处死枪手。”

  枪击案频发 给教师配枪实属无奈

  除了反对者,即便是一些赞成给教师配枪的人也表示 ,美国枪支泛滥背后涉及两党政治争斗及背后利益集团影响,解决控枪问题一直难有实质进展。在枪支泛滥、枪击案频发的美国校园,让教师配枪,实属无奈之举。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